台灣友邦聯大接力發聲 諾魯讚台像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在連續失去二個邦交國後,昨日台灣南太平洋上的友邦諾魯在聯合國大會上力挺台灣,今年八月新當選的諾魯總統安格明更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就像諾魯的家人,將與台灣站在一起,捍衛民主價值和法治。

諾魯總統 安格明:「只宣稱多邊主義優點,卻不加強為各地公民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承諾,是不夠的。發展如果不公平包容,就無法永續,因此,我們呼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各項工作納入像台灣這種有意願且有能力的夥伴。台灣準備好和諾魯在內的夥伴國家,分享邁向成功歷程所累積的經驗。光是2018年,台灣就在永續發展目標多項領域推動發展計畫。」

今年八月上任的諾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Rouwen Aingimea)在聯合國大總辯論第三天,上台發言呼籲聯合國,讓台灣參與永續發展目標相關工作。同日(26日),他也透過政府聲明表示,諾魯與台灣享有近40年的緊密關係,如同家人,將與台灣站在一起,捍衛民主價值和法治。目前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有15國,本屆聯大總辯論展開以來,共有5個台灣友邦已發言,其中4國發聲挺台,包括史瓦帝尼、帛琉、瓜地馬拉、諾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