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韓國瑜得抽籤 時力議員聲請假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總質詢」的第二天議程,不過議員們一樣要抽籤來決定質詢市長韓國瑜的順序,時代力量今天只有黃捷一人抽中,另一位時力議員林于凱則表示,高雄市議會侵犯議員質詢權,下午將前往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

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那現在呢市議會,用這個決議,跟進行抽籤的這個方式,去剝奪幾乎是26到28位市議員,沒有辦法在這次的市政質詢做質詢,那我們會聲請,做暫時狀態的假處分,認為高雄市議會,要在這個會期,給這26到28個議員,也有在後面,有市政質詢的權利。」

一早議員們再度紛紛排隊抽籤,因為總質詢第二天的名額一共只有24名,林于凱強調,將請司法院解釋這次高雄市議會的片面決定,剝奪市議員質詢權力是否符合地方制度法,並透過申請暫時狀態假處分方式,保留議員後續質詢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