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回收新境界!用塑膠鋪路強度勝瀝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人類從石油裡提煉瀝青,鋪成柏油路 。但石油這種資源有一定的限度,還會造成環境問題。英國一家公司創意發想,用回收塑膠重製後來鋪路,沒想到,不僅增加了路面的耐用度,也更環保。

英國一家公司(MacRebur)與在印度南部的慈善機構合作,購買可回收塑膠,並用特殊技術處理這些塑膠,用來填補馬路上的坑坑洞洞。

他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研發出一種名為「MR6」的黏著劑,它的黏著度比瀝青所使用的原料更強,就像用了強力膠讓鋪路的原料緊緊密合在一起,也因此讓路面更強壯耐用。

這種「塑膠柏油」最大的優勢是能大量減少垃圾。若以過往鋪柏油路的方式來計算,10噸瀝青只能鋪設90平方公尺的路面,但裡面使用的塑膠量相當於製造了43.5萬的一次性塑膠袋或7.1萬個寶特瓶。

若使用回收塑膠來鋪路,只要將回收塑膠處理後,取代瀝青所需的黏著劑,耐用度比傳統瀝青提升60%,且因為塑膠的可塑性,路面更不容易龜裂。

更重要的是,換下來的舊塑膠柏油還能回收再造新路。除了可運用在城市中的馬路之外,還能運用在機場跑道上等等,而這項技術已經遍布英國各地,並即將進軍澳洲、杜拜和美國。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