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般的空間配置!國小打造藝術廁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嘉義市宣信國小因廁所老舊改建,邀請一位插畫藝術家校友、導入藝術元素,以大白熊為主角、四季為背景,改建成美麗又具繪本風格的藝術廁所。20日上午,一場簡短精彩的啟用典禮,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童話藝術廁所。

一樓春天、二樓夏天、三樓秋天、四樓冬天,學校廁所牆壁,化身成大白熊的四季繪本。

插畫藝術家 莊信棠(SMART老師):「我把廁所當成另外一種藝術品在設計,我希望未來這個只是一個小空間,那嘉義市有沒有機會再製造更大型的、我覺得是有機會。我們可以為我們未來的觀光、再去做更好的規劃,那廁所只是開始,希望未來大家多多支持美學環境的這一塊。」

嘉義市長 黃敏惠:「美學就從生活開始做起,尤其我們從大家認為最髒最亂的廁所,我非常感動的、剛剛在過程當中,學校老師校長領導的所有教育團隊,一開始請來專家跟孩子們對話。」

透過師生對話、了解需求,歷經100天的努力,共同打造了整潔、明亮、開放又不失隱蔽、符合師生需求的新式廁所。

嘉義市宣信國小校長 黃金木:「採光好、通風佳、然後空間又大,讓學生在這裡上廁所會沒有壓力感。最重要最有特色的,就是結合我們藝術家的校友SMART老師,他為我們這四層樓,以大白熊為主角,以春夏秋冬四季為背景,然後規劃了我們這四層樓、呈現出不同的風格。」

黃金木校長也表示,希望藉由繪畫引導孩子看見美麗,同時也思考環境維護的議題,更讓藝術在廁所發揮出教育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