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得獎小說改編 妮可基嫚挑戰《金翅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美國作家唐娜‧塔特的普立茲獲獎小說《金翅雀》,被改編登上大銀幕。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以及好萊塢男星安索.艾格特主演。要將這本厚達700多頁的小說,濃縮在一部電影裡,相當考驗導演功力。

13歲的少年席歐與母親一同參觀博物館,在欣賞母親最愛的畫作「金翅雀」時,突然發生大爆炸,席歐幸運生還,但卻與母親從此天人永隔。這場突如其來的鉅變,讓席歐展開波折的人生與探索的旅程。

電影《金翅雀》(The Goldfinch),改編自普立茲同名獲獎小說,作者唐娜‧塔特(Donna Tartt)以細膩的寫作風格,受到廣大讀者歡迎。電影特地找來奧克斯.弗格雷(Oakes Fegley)與安索.艾格特(Ansel Elgort),詮釋少年與成年後的席歐。

演員 奧克斯.弗格雷:「我們確實保留了書中所有核心元素,我想這本書的所有粉絲都會對電影感到滿意。每個人都可以與席歐連結起來,在生命的不同階段。」

《金翅雀》原著超過760頁,內容豐富,要濃縮成一部電影,對導演來說,是個艱鉅的任務。

導演 約翰.克勞利:「電影製作的好處是,這是一個瘋狂的忙碌工作,很快你會忙到無法想那些事,而嘗試以自己的直覺做出決定,試著忠於自己在閱讀故事時,對這個故事的認識。」

席歐在爆炸後拿走名畫「金翅雀」,輾轉在各地生活,之後由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飾演的名媛巴波夫人收養,巴波夫人的關愛深深影響了席歐。

演員 妮可.基嫚:「她很少說話,巴波夫人,在一開始時,電影的前半部分,台詞非常少,就是透過這種平靜,真的。」

其他卡司還包括阿奈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 )以及莎拉.保羅森(Sarah Paulson)。電影希望將這部精彩的小說,以不同方式,介紹給更多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