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老人奧運會」 奧運精神無關年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不只要活到老學到老,也要活到老動到老。比利時自2017年以來,每年有12個老人之家參加由布魯塞爾市政廳舉辦的運動比賽,目的是鼓勵年長者養成運動習慣,有健康的身體以及能夠自理,才能減輕高齡化社會所帶來的負擔。

就算是坐著輪椅,或是要靠人攙扶,這些老爺爺、老奶奶還是手拿接力棒,一聽到起跑的指示就奮力往前衝。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國家體育場,舉辦了一場「老人奧運會」,共有148名當地年長者參與,在家人和看護的陪同下,完成接力賽和射箭比賽。

參賽長者 希拉(Mamadi Sylla):「我以前在我的母國(象牙海岸)常運動,我到這裡後就沒有了。直到今天我才又開始運動,我很享受。」

儘管這場運動會的參賽者都是高齡長者,他們卻興味十足,一點也不馬虎,跑了好幾趟的接力賽才願意休息,喝點茶吃點心。最後所有參加者也都獲得了獎章,因為真正的奧運精神就是:「參與比取勝重要」。

參賽長者 普魯多(Christian Preud'homme):「我不算太差!我很開心。每次他們舉辦活動,我都喜歡參加,因為比賽有一種不同的氛圍。」

全球正面臨高齡化的社會問題,各國人口平均年齡漸漸增加,比利時也不例外,除了完善的長照制度,鼓勵年長者運動,也是解決高齡化社會問題的方法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