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遊戲》掛毯 生動刺繡重現經典場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愛爾蘭旅遊局使用30名縫線工,花費1,500小時,打造一條長87公尺的掛毯,重現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一季到第八季,每一集的經典場景,吸引全球粉絲朝聖,最近在法國的展出,預計再掀起一波高潮。

愛爾蘭旅遊局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電視劇,用亞麻和刺繡打造一條掛毯,以第一季第一集,國王勞勃.拜拉席恩(Robert Baratheon)前往拜訪臨冬城公爵艾德.史塔克(Eddard Stark)為起點,每一集的經典場景都在這條掛毯上重現。

演員 William Vander-Kells:「太驚人了,看到這個場景重現讓我的內心都要唱起歌來了,因為這就是我在的地方,這裡就是《權力遊戲》電視劇的起點。所以對我來說,這真的非常讓人自豪,看到以文化遺產的方式留下,真的很棒。」

掛毯靈感來自有950年歷史、全長70公尺的「貝葉掛毯」(Bayeux Tapestry),描繪11世紀法國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征服英格蘭的故事。不過,《權力遊戲》掛毯更勝一籌,長達87公尺,使用30名縫線工,共花費了1,500小時才完成。

北愛爾蘭國家博物館館長 Valerie Wilson:「《權力遊戲》掛毯參考了貝葉掛毯的風格,參照它使用的圖案,及用線性方式在掛毯上展開故事。」

2017年,在《權力遊戲》進入第7季之際,掛毯首度在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阿爾斯特博物館(Ulster museum)展出,吸引眾多粉絲朝聖。掛毯也隨著第7季和第8季的劇情,增縫了9公尺。

今年,全長8季的故事完結之後,掛毯被送往法國諾曼底地區(Normandy)貝葉(Bayeux)的杜多恩飯店(Hotel du Doyen)展出,這裡正是「貝葉掛毯」首度亮相之地。《權力遊戲》掛毯將連續展出3個多月,從9月13日到12月31日,預計再度吸引大批觀眾前來回味《權力遊戲》的奇幻冒險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