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10月10日登場 白宮透露中方態度積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帶您鎖定美中貿易談判消息,周四,美國媒體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中第13輪貿易會談將於10月10日至10月11日在華府舉行。白宮經濟顧問也在福斯電視台上表示,中方近日在商品市場購買大量美國大豆和豬肉的動作,為接下來的談判注入「非常積極的」的氣氛。

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19.09.26):「下一輪美中談判將於10月10日至11日在華盛頓舉行。美國財政部長已經證實,副總理劉鶴將率領該代表團前往華盛頓。」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09.26):「就在最近幾天,中國在商品市場上購買了大量的大豆,我認為他們現在進口美國大豆的數量比去年增加了80%以上。而且,他們正在尋求購買大量豬肉,以解決中國國內問題。因此,我想說的是,現在的氣氛非常適合進入談判。」

目前還不確定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是否以「特使」身分出席談判,他在今年二月曾以「特使」頭銜訪問華盛頓,代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方協商,向川普允諾收購美國大豆。目前美國訂10月15日起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提高至30%,就在下一輪談判結束完成的4天之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