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川普反自傷!中共再買美大豆豬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7 日訊】中共為了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的票倉,不買美國農產品,結果導致國內豬瘟肆虐,民怨沸騰。最近,中共又不得不大量從美國進口大豆和豬肉。專家評論說,中共企圖打擊川普,不但沒有達到目的,反而還打傷了自己。

9月25號, 中共海關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8月份從美國進口大豆168萬噸,較上年同期增長了5倍,比7月份增長了84%。

另外,因為中共為打擊美國總統川普的票倉,放棄進口美國豬肉,改為進口俄羅斯的豬肉,導致非洲豬瘟肆虐,造成中國豬肉供應緊張。

8月2號到8號,中共不得不動用政府補貼,購買了約1萬200噸美國豬肉。

清華大學副校長、經濟學 家楊斌:「進口大豆、豬肉,估計是選擇放棄(打擊川普票倉)了,基本上是,而且一看也沒效果,他這樣沒準還可以示一下好。」

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院 吳惠林:「這是表面上的。實質上說,他們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要繼續下去的話,民眾會起來暴動,然後它就順勢答應買你的東西,如果不這樣做,它整個政權就垮掉了。」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截至9月中旬,中國生豬價格已經漲到每公斤29.4元人民幣,比去年8月非洲豬瘟剛爆發時上漲約1倍。

面對短缺的豬肉,中共又不得不加大從美國進口豬肉。據彭博新聞社說,中國2019年進口美國豬肉的數量將創新高,會達到30萬噸,比2017年增加81%。

大陸財新網9月24號曾報導說,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院長李德發,當天在一個豬業論壇上表示,非洲豬瘟給中國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兆元,這還不算產業鏈上游和下游的損失。

清華大學副校長、經濟學家楊斌指出,中共企圖加徵美國農產品關稅打擊川普票倉,不但沒有達到目的,反而把自己打傷了。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農產品進口大豆,從倒手的國家進,要比原來從美國進高70%。它不進口人家(美國)的豬肉,進口有豬瘟的豬肉價錢比沒有豬瘟的還要貴一倍。這樣也是自己打了自己嘛。」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撰文指出,中共對美國開展的「豬肉戰役」,是一場殺敵一千、自傷八百的「犧牲打」。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