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進中山大學撕毀連儂牆 警方呼籲再遇到立刻報案

遊客夫妻惡意撕毀支援香港言論便條(網絡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一對中國籍夫婦帶著孩子到中山大學,看見校內的「反送中」連儂牆,竟不聽學生好言勸阻,執意帶著小孩把整片連儂牆張貼文字撕掉。還囂張表明「 為什麼我不能撕」、「沒寫不能撕啊」,最後把整面牆都撕光才滿意說:「行了!行了!行了!」囂張態度讓人傻眼。影片曝光引發台灣社會公憤。

臉書不公開社團「中山大小事」今天貼出的影片,影片中這對看來才20多歲的夫妻檔,帶著年幼男童出現在中山大學校園內,只見夫妻倆一手拿著已撕掉的加油字條,一手拼命繼續把還在牆上的字條撕掉,有同學見狀上前勸說,「他可以貼代表你也可以貼,但不可以把別人貼的東西撕下來!」但男子看似不以為然回說,「沒有說不能撕啊!校規有寫嗎?」一旁操著一口中國口音妻子也拉高分貝說,「沒有說不能撕啊!」眼看整片連儂牆字條快撕光,才說,「行了!行了!行了!」

立委王定宇看見影片後相當火大,立即在臉書發文強調,「這裡是民主自由的台灣,不是極權國家的地盤」,找到這些遊客後應該立即驅逐出境,並將註記在入出國境管理。

數百名網友看到後留言讚聲:「台灣的自由不是給這些人這樣用的」、驅逐他太便宜了,抓起來跟李明哲交換」、「其實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中國『教育』的這麼成功,似乎所有的人都可以這麼有『向心力』」。

遊客夫妻帶著小孩一起撕毀支援香港言論便條(網絡截圖)
遊客夫妻帶著小孩一起撕毀支援香港言論便條(網絡截圖)

中山大學校方表示,大學是人權自由的堡壘,預計9月30日至10月7日在隧道設置連儂牆,讓大家有表達不同意見的地方,屆時學生與校方也會有更完備的巡察,並加註警語呼籲不要破壞公物。校方歡迎各界朋友、包括中國遊客,繼續來訪西子灣與中山大學,但希望大家能夠敞開胸懷傾聽年輕學子的多元聲音,一同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

轄區鼓山分局警方表示表示,中山大學本來就有設置巡邏箱,但主要位置都在道路和警衛室,並沒在校內設置。基於尊重校方警方目前沒有計畫進入校園設置巡邏箱,日後若再發生類似情況,呼籲校方或學生報案,警方將著手追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