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垃圾換白米!菲鄉村好招對抗塑膠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很多國家都為了減少塑膠垃圾傷透腦筋,而在菲律賓的一個村莊則推出了撿塑換米的政策,只要拿兩公斤的塑膠垃圾就能換取一公斤的白米,為經濟弱勢的居民提供很大的幫助。

帶著大包的塑膠垃圾,民眾依序排隊等候秤重,換取每天不可缺少的基本食糧。

在菲律賓的巴彥南村(Bayanan),為了教導民眾做好環保,妥善處理廢棄物,從今年六月開始推行以塑膠垃圾換取白米的政策。

巴彥南村村長 ANDOR SAN PEDRO:「讓他們的努力有所獲得,這樣可以達到清理巴彥南村的目標。這是正確的制度,因為現在有些人沒有獎勵就不會行動,所以我們想出讓他們有食物可以做飯。」

每撿兩公斤的塑膠垃圾就可換得一公斤的白米,對於需要撫養四個小孩的桃樂麗可(VERONICA DOLORICO)來說,是個很大的幫助。

巴彥南村居民 桃樂麗可:「我秤了14公斤的廢棄物,所以我得到7公斤的米,這是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每天需要一公斤的米。」

巴彥南村的撿塑活動受到許多村民響應,在八月份就收集到213公斤的塑膠廢棄物。

根據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和麥肯錫(McKinsey)的聯合報告,菲律賓是世界最嚴重的海洋塑膠汙染國之一。該國對包裝製造沒有規範,而對固態塑膠廢棄物的法律更沒有落實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