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MIT自駕巴士 台灣玻璃館首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全台第1輛MIT自駕巴士,今年底將在鹿港鎮上路營運,耗資3000萬的自駕電動小巴士,本週在彰濱工業區舉辦體驗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彰化縣長王惠美,都搶先搭乘體驗。

銀色塗裝、流線外觀,高科技帥氣酷造型超吸睛,車內沒有方向盤、煞車踏板,軟硬體從無到有全,完全由國人自製打造,碰到路人亂入還會緊急煞車。

語音系統:「自動緊急煞車啟動。」

遇到前方車輛減速,自駕巴士也會自動減速,透過前方兩個攝影鏡頭還可以判讀交通號誌,判斷要停車或是繼續行駛,最高時速可達50公里,充電4小時可續航70公里。

車輛中心研究發展處經理 陳建次:「在前方有一個長距離的電磁波的一個雷達,還有影像辨識的部分,在車前有裝兩個Camera,它可以偵測行人、車輛,還有紅綠燈的一個辨識。」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現在的整個法令,各方面的部分還需要再,透過這樣的一個這個沙盒實驗,來做更完整的一個這個,收集相關的一個情境,那再來做法令的一個研發,讓我們整個的這個無人駕駛的車子,能夠更加的這個安全,更加的這個合法化。」

未來「彰濱智慧觀光接駁線」將串連鹿港小鎮與彰濱觀光工廠的交通接駁,提高服務品質,以先進自駕科技加值鹿港小鎮,帶動地方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