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5奈米進度超前!有望明年3月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好,隨著美中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加上下半年步入傳統旺季,台積電不只7奈米製程產能爆滿,由於蘋果跟超微等大客戶搶產能的情況,5奈米的需求更是超乎預期,可望提前在明年3月開始進入量產。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19.09.18):「明年應該是一個極速、快速擴張的一年。」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透露,5奈米明年將加速產能擴增。現在更傳出,因為蘋果、超微等大客戶搶產能的情況,台積電已經連續兩次上調5奈米的產能規畫,可望提前在明年3月開始進入量產。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19.09.18):「5奈米今天也是在運轉,就是已經離開研發階段到運轉,準備大量生產。」

不僅7奈米接單應接不暇,5奈米產能更是超乎預期。有設備商透露,台積電將預定產能從每個月5.1萬片,提升到7萬片,增幅一口氣達到了將近4成,必要時更將提升到8萬片,而升級版的5奈米+,也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小量生產。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19.09.18):「3奈米的進步也是非常令人欣慰,我們的2奈米今天也是在台積的尋找路徑團隊,持續研究,每個禮拜都有看到新的創意,令人振奮。」

劉德音日前說的這番話,讓韓國媒體大呼,台積電的計畫,加上近期日韓貿易戰的衝擊,帶給台積電的競爭對手三星,沉重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