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 盼成全球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永續與循環經濟的思維,全球發酵,台灣永續供應協會、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號召15個公協會,在今天(20日)宣布成立,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以創新與踏實的策略,合作永續平台,促進台灣循環經濟發展,期盼台灣在這領域,成為全球最大的供應鏈國。

司儀:「15T台灣永續供應循環經濟聯盟,正式啟動。」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攜手15家公協會,包括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台灣金融研訓院(TABF)、台灣區石油化學工業同業公會(PIAT)等,促進台灣循環經濟發展,提升台灣競爭力為目標。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理事長 賴樹鑫:「重新減量再使用、再循環,這個三個最基本的概念,再延伸出去。受到大家一起,期許然後希望一起來做的原因。」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台灣本身就是全世界,最大的供應鏈國,因為我們以OEM起家的。不只是台灣要走這個供應鏈,我們也希望把台灣成功的供應鏈,移植到國外去,因為我們最後成功變成,亞洲的供應鏈來做。」

今年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公布成分股,台灣有23家企業入榜、全球排名第7,在新興市場國家排名第1,企業透明度是全球第3,簡又新指出,企業透明度好,才有資格談永續的事情。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整個亞洲,現在變成全世界,的製造業生產,最主要的基地。而台灣這裡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我們在,很多的工業是跑得比較快的,所以上下游我們通通有兼顧到,所以因此我們的供應鏈在這中美貿易,甚至日韓貿易中,我們會得到我們的利基。」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理事長 賴樹鑫:「美中貿易我覺得,是給台灣帶來另外一個更大,未來30年發展的契機,假如好好的利用,我們講,從永續的角度,把供應鏈重組、重整、再創新,用循環經濟概念我想,這個是,很好很好的未來。」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出席活動致詞說,全球幾乎所有國家,都使用台灣製造的半導體產品,因此台灣肩負推動循環經濟的使命。台灣永續供應協會表示,預計2020年把永續相關概念散播到校園、2025年台灣永續供應將在全球打響名號,2030年台灣除了科技創新,永續循環也將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