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三座共融遊戲場 不分年齡身障一同享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8 日訊】屏東縣第3座共融式遊戲場,今天在和平公園舉辦親子闖關與展示會,佔地2500坪的和平公園,目前堪稱南部最大、特色遊具最多,更是屏東縣第一座讓社區兒童自主表達需求意見,並落實在工程設計的共融公園。

將整座輪椅直接推進輪椅盪鞦韆遊戲區裡,固定好之後再關上門板,縣長潘孟安也陪身障的小朋友盪鞦韆,第一次體驗,小朋友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民眾:「他很開心,很小的時候,我們還可以抱著他玩一般的鞦韆,可是到很大了就沒辦法再做了。」

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理事長 周淑菁:「他們喜歡這種速度感,衝剌的感覺,可是因為坐在輪椅上很難,那現在共融遊戲場滿足到他們這些需求,跟他們想要追求挑戰的這種響望,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佔地2500坪的和平公園,裡面有沙坑、特色溜滑梯、全國首座無障礙飛翔滑軌以及樹屋等遊樂設施,歷經二年的建設,兼具挑戰、冒險、完整的多元規劃,也照顧到身障孩子的需求。

民眾:「因為感覺滿新鮮的,這裡的設施,在外面沒有看過。」

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理事長 周淑菁:「那甚至這些遊戲都可以去幫助他發展,不管是腦部或肢體的,那或者是說跟人際關係的互動上,都絕對是有幫助。」

屏東縣長 潘孟安:「創造了一些,在這個屬於不分年齡層,不分障別的一個共融的公園。

這座共融遊戲場,從啟用到現在才短短三個月,就已超過七萬人造訪,潘縣長表示,希望遊戲場可以不分年齡、身障,大家一同享樂,增進人際關係的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