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嫌遭移送擴大查辦 何韻詩:與台齊抗暴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帶您來關心,香港歌手何韻詩周日在台灣,參加929撐港反極權遊行。受訪時,卻遭到親共組織人士潑紅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憤怒,不容許人身侵害;最新消息,兩名嫌犯已經依 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集會遊行法及刑法恐嚇、強制、公然侮辱、毀損等罪,解送臺北地檢察署偵辦。北市警局專案小組說,會持續進行偵查其他涉案人士,嚴懲不法,確保民眾合法集會權利與秩序。

受訪到一半,香港歌手何韻詩突然被親共組織人士潑紅漆。台灣的合法遊行場合,親共人士公然挑戰台灣民主法治,令台灣各界擔憂又氣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周一早上,也表達憤怒。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台灣看到這樣的事情,我非常的憤怒。我們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絕不容任何人,用暴力、用不法的手段,做人身的侵害。」

蘇貞昌堅決表示,不能容忍暴徒有計畫的施暴。惡徒以身試法,想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來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要知道台灣絕不容許。而對於何韻詩來台灣參加集會遊行,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說明,已經有報備。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何韻詩要來的時候,她要來台灣之前,其實大家都知道,她就要來參加這個合法的集會遊行嘛。入境台灣的時候,那她也有報備,也就是說我們也有問她說,你來台灣的目的,她有提到要參加這個遊行。所以這是經過報備,那是合法的。那我們讓她入境,當然這就等於是,也是允許的,所以這一部分,沒有任何法律的問題。」

遊行活動結束後,何韻詩在深夜回香港路程上,用臉書報平安。並表示會對潑漆的暴徒提告。對於許多台灣人在她臉書留言表達歉意,何韻詩回應網友不用說對不起,要台灣人一起對抗暴權,並為台灣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