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觀光列車啟動 百名外國學者體驗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由台灣智庫、光合基金會以及台灣國家政策協會共同主辦,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的「台灣民主觀光列車」,今天上午在台北車站舉行發車儀式,要讓一百多名外國學者,直接實地接觸台灣民主,並透過這種方式,向世界分享台灣價值。

全球直接民主論壇共同主席 Bruno Kaufmann:「親愛的台灣的主人和朋友,你們憑著領導力、承諾、力量和勇氣,你們正在向全世界展示,這不是一個憤怒獨裁者的時代,這是一個快樂的民主時代。」

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的「台灣民主觀光列車」30日發車,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位民主人權專家學者搭乘,巡禮台灣各處的民主聖地,並直接與台灣年輕的「民主外交官」對話,在中共「十一」前夕,向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價值。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民主不是一種表演或儀式,其實民主就是生活上每一個人的日常,那這樣子的體驗,透過民主觀光列車,他們會自己有答案,那離開台灣之後,也可以做我們最好的,這個民主觀光的宣傳的大使。」

林佳龍也提到,929台港大遊行中,香港歌手何韻詩遭到親共人士潑漆一事,林佳龍認為,以暴力的方式去侵犯別人,有違民主的精神。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能夠發生任何以暴力脅迫的方式,去侵犯別人,那我們也,我們的國人站出來這個撐香港,其實也是有感於中國在香港的一國兩制,不只是侵犯香港的自由、法治,這一些已經有的制度,甚至也會未來侵犯台灣。」

林佳龍表示,在全球化的時代,民主是沒有國界的,台灣除了捍衛自己的民主,也必須要聲援、捍衛其它受到極權侵犯的國家跟社會,希望他們有一天,也能走向民主的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