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今晚到明晨最接近 北台嚴防狂風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中颱米塔暴風圈,已經接觸到台灣東半部陸地。目前中心在宜蘭東南東方海面上,持續向北北西移動,雖然氣象局預估,暴風中心不會直接登陸東北角,不過仍要觀察後續颱風動態,不排除米塔有往西偏,登陸東北角的可能。今天(30日)下午開始,風雨逐漸增強,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接近台灣,中部以北地區,以及宜蘭,要嚴防強風豪雨,提醒民眾注意防災。

強風侵襲沿岸,翻起一波波海浪,周一上午米塔颱風的暴風圈,碰觸到台灣東南部,花蓮港沿岸,出現強風長浪。氣象局表示,下午到周二清晨,颱風影響最顯著,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 羅雅尹:「在上午十一點的時候,颱風的暴風圈,也接觸到了東南部的陸地,我們預估接下來,颱風大致上是沿著台灣的東部的海面,北上通過台灣東北角的沿岸之後,再進入台灣的北部海面。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是颱風最為靠近,也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請大家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也提醒,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會出現超大豪雨、大豪雨或局部性豪雨,提醒山區民眾留意坍方落石,沿海地區則要注意淹水。而截至傍晚六點,宜蘭地區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00毫米。氣象局目前預估,颱風中心不會登陸台灣。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 羅雅尹:「我們預計它將來,還是會朝北北西的方向,通過台灣東北部的近海的機率是比較高的,那我們還是會持續觀察,它到時候氣流的些微變化,或者是與地型會不會有一些交互作用,造成它路徑是稍微往西,會不會還有可能再往西偏。」

周一包含宜蘭、花蓮、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台東的綠島和蘭嶼,都全天停班停課。台東成功鎮、長濱鄉、東河鄉則從上午10點開始放颱風假。連江縣是中午過後開始停班課。而苗栗縣和新竹市從晚間6點開始停班課。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