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攻擊何韻詩 警政署:預謀組織犯罪.拘9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929反極權抗共遊行,親共統促黨成員,暴力攻擊香港歌手何韻詩。中華民國總統、行政院長、在野國民黨都公開譴責。經過徹夜偵辦搜索,警政署長今天(30日)表示,這是一起有預謀的組織犯罪,再逮捕7人,一共拘捕9人。警方擴大偵辦,會繼續查辦幕後的指使者。

929全球反極權遊行,全球64個城市連線,台北場卻發生,親共團體統促黨某主委胡志偉,假扮反送中支持者,暴力攻擊羞辱香港歌手何韻詩。檢方與警察在颱風天,徹夜(29日)偵辦,署長30日親自說明。

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長 陳家欽:「整個證據顯示,本案是一個有預謀性、計畫性、還有組織性的一個犯罪行為。查扣相關統促黨的識別還有犯案工具。」

檢警搜索新北市一個處所,發現統促黨識別物品、武器、羞辱何韻詩與黃之鋒等人的標語,這就是密謀與策劃犯案的處所。檢方開立拘票,已拘捕9名統促黨成員,某黨部主委胡志偉、梁太富,被檢察官聲押禁見。

.臺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長 陳明君:「可以證明他們是同一個犯罪集團,而且主從關係非常明確。後續我們會根據相關證據,繼續追查共犯及幕後指使者。」

北市警局表示,犯罪集團分工多組,甚至規畫用「穢物」攻擊,市長柯文哲極為重視、要求嚴辦。另外,高雄也有929活動,兩位市長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警局已經把這些資料,移送給地檢署,那就由地檢署做後續的偵辦。(記者:您怎麼看這樣的行為?)當然是不對啊,廢話,這還要問嗎?」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我們應該包容不同的政治意見與政治立場。不能忘記愛與包容這樣一個精神,好不好。謝謝。」

黑道背景的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等親共黨團體,長期在台灣,騷擾海內外民主人士、法輪功學員等群體。台灣立法院,因此修訂「組織犯罪條例」來應對。北市警局表示,不容許以非法暴力妨害合法集會,惡意挑戰民主法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陳進交 高健倫 張東旭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