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延燒!美那斯達克傳限縮小型陸企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上週,路透社報導,白宮正在考慮讓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從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而今天,路透社更報導獨家消息,美國納斯達克正在加強對中國小型企業首次公開發行IPO的限制,並放慢審批進程。

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19.9.27):「白宮內部正在進行討論,關於如何限制美國投資人投資中國企業,尤其是在美國這裡上市的中國企業。」

27號,路透社報導,三位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在美國証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下市。

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19.9.27):「我被告知,所有這些機制仍在討論當中。並且,他們還沒有如何推展這項措施的計劃,因為它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

不過,彭博社29號報導,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目前沒有計劃阻止中國企業在美國證交所上市。但是,先前的消息已經導致多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股價暴跌,阿里巴巴下跌超過5%,而百度和京東也分別下挫3.6%和6%。

同時,這也讓中共以國家安全為由,不允許海外監管機構,對中國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檢查的情況受到關注。

Stuart Frankel證券行機構銷售主管 Steve Grasso(2019.9.27):「在美國證交所上市的156家中國企業。(OK,所以有156家中國企業。)所以,是156家。但如果你加上香港企業(在美國上市)的數量。(在美國上市的)香港和中國企業相加,大約是229家。他們當中沒有一家符合美國上市公司的會計標準,沒有一家符合。(你是說有兩套標準。)目前是有兩套標準。這就是整場爭論在討論的。」

但最新消息是,路透社報導,據監管文件以及企業高管和投行人士透露,美國納斯達克正在加強對中國小型企業首次公開發行(IPO)的限制,並放慢審批進程,原因是,越來越多這類公司最終在IPO中籌得的資本多數來自中國,而非美國投資人,並且股票多由內部人士持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