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毀連儂牆 中山學生會「撕一貼百」啟動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為了響應929撐香港反極權遊行,台灣昨天各地都有聲援活動,高雄則在晚會上,把支持香港的心聲,寫滿一整面長布條,現在就掛在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要讓這裡變成南台灣的「連儂隧道」,上禮拜,才發生大陸遊客闖入中山大學,撕毀連儂牆的事件,但這也讓中山學生會,越挫越勇,發起「撕一貼百」的活動,推出一連八天的「連儂隧道」,凸顯言論自由的可貴。

陸客夫妻檔,闖入中山大學,撕毀學生布置的連儂牆貼文,還屢勸不聽,隔天被警方逮捕後火速道歉,雙方決定和解。為了凸顯言論自由的可貴,學生會將行動升級,在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推出一連八天的「連儂隧道」,號召學生到場進行布置。

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總召 鄧俊儒:「連儂牆最大的用意,就是讓所有的人,不論你是支持反對,你都可以在上面寫上你的意見,但是我們看到中國人的霸道,他使用武力的部分,把他們眼中容不下的意見,把它撕下來。我們抱著撕一貼百的部分,中國人把我們連儂牆撕掉,那我們就貼滿一個隧道。」中山大學學生 黃柏翔:「中國遊客撕毀,我們中山大學連儂牆之後,非常多同學是非常憤怒的,這不是只有學生會的行動,是整個中山大學的學生,都來響應這個守護自由聲援香港,也是守護台灣的行動。」

中山大學表示,未來將加派校警以及提高巡邏頻率,保護學生安全,避免發生肢體衝突。校方也表達立場,保障言論自由。

中山大學學務長 楊靜利:「因為這個活動是經程序申請,經學校核准的活動,所以裡面布置裡面的留言,或者是創作都是屬於校園公物,如有任何毀損的話,我們一定會依法究辦。我們保障的是言論自由,而不是特定的言論。」

而日前發生文化大學的港生,在校內布置連儂牆,卻有陸生動手撕毀,還將港生從高處推倒。在台港生表示,學生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卻被陸生以武力攻擊,期望台灣各校,都能站在學生這邊,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