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堡、半邊井甜點 挑戰饕客視覺味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有家特色餐廳,主廚用鹿港在地饅頭融入創意料理,做成菠蘿豬排饅頭堡,還有甜點造型設計也融入當地的建築風格,帶您去一探究竟。

廚房工作人員:「灑上一些糖,然後會在兩面的部分,兩面然後再來就是灑肉桂粉。」

鳳梨片在烤盤上滋滋作響;另外將里肌肉裹上麵粉、蛋汁跟麵包粉下去油炸,等到表皮呈現金黃色就可以撈起,再把這些美味餡料夾入鹿港老店做的圓形饅頭內,就成了名符其實的西式漢堡,這道點心取名菠蘿豬排饅頭堡,跳Tone的視覺效果,創意來自這位澳洲歸國年僅33歲的主廚,李沅澔的創意發想。

主廚 李沅澔:「我想要做出不一樣的東西,讓大家知道我們鹿港的饅頭是很好的東西,雖然人家的都比我們還有名,只是就是我想讓你的東西再做不一樣的格局出來,讓大家知道,饅頭可以不只是饅頭。」

顧客:「一般我們開餐廳一定要是,有創新的產品與眾不同,他等於算是說,開出了另外一條新產品的路線,這樣比較可以吸引來客。」

店內另一大特色就是這裡的創意甜點,像是這個利用牛奶巧克力慕斯、法芙娜榛果醬、可可巴芮脆片、達克瓦茲組成帶有鹿港特色半邊井創意點心,還有融入老街甕牆元素,帶有鹿港味道的小點心。

餐廳店長 陳韻如:「上面這個白色的話是芝麻香緹,用芝麻糊加鮮奶油去做的,然後上面就是巧克力飾片,然後灑的是麵茶粉,那旁邊的花瓣都可以吃,是美女櫻,粉紅色一點一點是馬卡龍烘乾搗碎灑在上面,呈現一種春天的甕牆。」

主廚表示,在鹿港開餐飲店不容易,親友原本不看好這家店,但對餐飲的熱愛讓他們走過了三年,透過不斷研發新的創意料理,成功挑戰顧客的味蕾,也走出自己的店家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