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崩塌救出10人 油罐車司機傷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事發經過,要回到今天上午九點鐘,宜蘭縣南方澳知名景點,跨港大橋,發生坍塌意外。上午已救出10人,傍晚內政部長徐國勇證實,失聯的6人,已有兩人死亡,但仍有4名移工失聯。但七點半左右,消防署更正訊息,6名移工仍失聯待尋找,消息一度混亂。

1日上午九點鐘左右,宜蘭縣南方澳知名景點,跨港大橋,發生坍塌意外。當時有一輛油罐車正在橋上行駛。橋面坍塌後,油罐車落海,當場壓毀三艘漁船。警消獲報後趕至現場,緊急救出10名漁工,但仍有至少6人受困船內,生死未卜。

羅東博愛醫院發言人 楊智傑:「那我們在九點四十分,博愛醫院接受到通知,在三分鐘之內啟動了我們,本院大量傷患機制,那動員了包括外科系還有一些病房加護病房同仁來急診室支援。」

消防署統計至下午1時30分,這起事故造成10人受傷,其中只有張姓司機是本國籍,其餘傷患皆是外籍人士。張姓司機受傷嚴重,左腎臟、脾臟破裂內出血,骨盆、左大腿也骨折,還伴有臉部撕裂傷,但已恢復意識清楚,將入住加護病房。

羅東博愛醫院醫師 楊智傑:「救出之後先送到蘇澳榮院急診,當時就判斷是屬於多重外傷,直接轉送到我們急診,經過電腦斷層檢查之後,目前來說病人在接受胸管的置放手術,已經放了胸管的引流管 那已經開始輸血治療。」

另外,有2名海巡人員在搜救時,疑似遭攔油索擊傷,肢體僅輕微挫傷,但由於水面有大量油汙,2人罹患吸入性肺炎,需留院觀察,暫時無生命危險。國軍多方兵力也陸續抵達現場,2艘海軍拖駁船投入任務,拖駁被斷橋壓住的漁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