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座單鋼拱橋 21年南方澳大橋崩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南方澳跨港大橋 1日上午突然斷裂,橋面落海,壓垮底下的漁船,釀成重大傷亡。據公開資料顯示,這座跨港大橋,造價2億5千萬,為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只有二座,從1998年落成,至今約20多年的歷史,年年都在檢修,到底詳細崩塌原因為何,還有待調查。

蘇澳地標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9點30分,驚傳倒塌,壓垮三艘漁船,從當時坍塌畫面來看,先是中間鋼索斷裂,整段橋面瞬間沉入海中,畫面相當驚人。

南方澳跨港大橋為1998年落成,不僅是景觀橋,更是將南方澳環狀路線串起的重要地標,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橋下至海面高度18.5公尺,橋面至拱25.27公尺,鋼材採耐候性高強度低合金鋼,工程造價為2億5千萬元,是台灣唯一的單鋼拱橋,更是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也僅有兩座。

至今20年的歷史的南方澳跨港大橋,由13條纜繩組成,橋面長度140公尺,象徵「一生一世」,卻突然倒塌,釀成重大死傷。網路資料指出,南方澳大橋設計單位為「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承建單位「立永營造有限公司」,其中立永營造已經暫停營運。從完工驗收後,由台灣港務公司保養維護,每年檢修,到底坍塌原因為何,還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