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台灣撐香港 北車快閃、大學生組人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十一是中共竊政七十周年,香港各區舉行國殤集會,反對中共政府極權壓迫。台灣民眾挺香港爭民主,在台北車站發起快閃活動,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台北多所大學學生也自發舉行「自由之路」活動,組成人鏈,一起反對極權、聲援香港。

《願榮光歸香港》:「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

數十位台灣民眾,在台北車站高唱,香港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網友號召民眾自發響應,中午十二點半,在台北車站舉行快閃活動,以具體行動表達,對香港的聲援。

台灣民眾 何小姐:「香港算是站在全球,抵抗這個中共暴權的前線,所以我們在台灣一定是要支持他們,跟盡量用我們行動,來鼓勵他們。讓他們知道說,我們沒有忘記,他們不孤單。」

牧師 黃春生:「我們有共同的民主自由的價值,我覺得這個是,從人性很深層,所發出來的,所以大家會與香港一起來,面對這件事情。」

中共十一當天,原定民陣舉行國殤遊行,遭警方反對,但民眾自發舉行各項集會,一早隨即爆發警民衝突。香港對抗中共暴政,牧師黃春生表示,台灣民眾絕不能沉默。

牧師 黃春生:「香港的百姓他們發起,叫做十一國殤,對他們來講,他們並不認同這樣的極權國家,就好像台灣的民主化,我們也不會再走回頭,認同任何極權統治。」

台灣民眾 柯先生:「香港他們走到現在,也是為了他們自由民主,我希望說,早日他們可以平安,重復原本香港的榮景。我想告訴香港人,你們很勇敢,然後請繼續勇敢下去,台灣也會跟你們站在一起。」

在台港生以及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台灣學生,共同發起大台北聯校自由之路活動,手牽手組人鏈,傳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包括北大、政大、淡江等多校響應,北藝大還以人鏈方式將船型連儂牆「自由號」搬運上山,呼應香港示威者「兄弟爬山」遍地開花,台灣民眾以各種活動,反對中共極權、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訴求。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