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群聚感染 台南增加登革熱1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1 日訊】台南市在9月30日傍晚,再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截至目前,台南市確診本土登革熱病例數有29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32例,其中有4起病例,都是成大學生。

防治人員在成大校區附近的商家住宅,進行住家環境及活動地戶內外,登革熱擴大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

台南市東區衛生所所長 林曉玫:「學校都已經完成,因為學生都有來育樂街勝利路用餐活動,為了避免擴散我們今天針對這個區域,進行戶內外的化學防治。」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第26、27、28例及境外移入的第32例病例,都是成功大學學生,成大已經做好防治作業,並在校區與宿舍插上登革熱警戒旗幟。

台南市衛生局長 陳怡:「成大是在這一段時期間29號開始,全校做發燒管理全校量體溫有高的,昨天成大醫院急診室也設立發燒篩檢站。」

另外,台南市9月30日又確診新增一名本土登革熱病例,這名19歲男性,雖然不是成大學生,但發病前一週每天到成大參加社團活動。

台南市衛生局長 陳怡:「他因為社團關係有到成大參加音樂社團,跟我們原先的第27例是同一個社團,研判是同一個地方同一波的群聚。」

現在的氣侯早晚涼爽適合病媒蚊繁殖,加上不定期降雨,衛生局提醒民眾把握雨後,徹底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病媒蚊孳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