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蟬連綠色工廠認證 打造綠色智慧工廠

佳世達蟬連綠色工廠認證 打造綠色智慧工廠。(佳世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佳世達致力打造綠色智慧工廠,第二度獲得經濟部綠色工廠標章認證。根據經濟部統計,全台灣約8萬家工廠中,目前只有65家工廠取得,是國內工廠最高的綠色榮耀,顯示佳世達除了追求智慧製造、數位轉型之外,更是致力於落實綠色經濟、永續營運,2018年產品綠色設計所提升的能源效率,更相當於為全台2萬個家庭節省一整年的用電量。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今年佳世達桃園龜山工廠獲得全台首張人機協作安全認證,樹立智慧工廠人機協作安全的新標竿,近日在經濟部實地審查後,第二度獲得綠色工廠認證肯定,表示佳世達工廠除了智慧化、重視安全,環境管理方式更是深受外界肯定。」

佳世達近年以2022年高附加價值事業過半為目標,結合現有事業、解決方案、醫療事業與關鍵零組件領域的優異夥伴,組成大聯盟大艦隊,希望一起打造台灣產業價值轉型新未來。佳世達也設定永續願景指標,期望與聯合艦隊夥伴公司一齊成長、突破,提高公司永續投資價值,符合國際法規和客戶、員工對永續發展的期望。

經濟部工業局自2012年起推行綠色工廠標章制度,工廠需要取得內政部綠建築標章與通過工業局清潔生產認定,認證過程並非僅書面審查,更需要經過實地評估、確認現況、現場訪談等流程,才能取得綠色工廠標章,可說是國內工廠業界最高的綠色榮耀。

綠色工廠認證的指標包含生產製造、環境化設計、綠色管理、社會責任、建築物節能等項目,通過認證代表工廠生產過程皆符合低汙染、節能、省資源的特性。

佳世達自從2010年便持續關注永續的實踐,將企業永續發展系統化,不僅持續改善廠內的節能減碳及安全管理指標,導入人機協作標準,徹底保護員工安全,亦重視產品對外界的衝擊,以液晶顯示器的研發為例,產品研發結合綠元素以提升產品能源效率,2018年換算下來約可為客戶節省將近3億元電費,相當於為全台2萬個家庭省下一整年的用電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