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橋塌 油罐車司機斷12根肋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南方澳大橋崩塌墜海,當時橋上一輛油罐車來不及過橋,連橋帶車,直接墜落地面,61歲張姓駕駛身上多處重傷,12根肋骨斷裂。總統蔡英文也來探視,經過一晚,駕駛生命狀況穩定,院方表示,等到臟器稍微恢復,週五就能進行肋骨固定手術。

油罐車行駛南方澳大橋,距離路面只剩一到兩公尺,差那麼一秒,就能通過,但一瞬間,橋梁如電影畫面,從中間直接斷裂垮下,油罐車來不及過橋,無法逃過一劫,司機連人帶車跟著斷橋,從5層樓高墜落地面,墜落岸邊的油罐車,冒出火勢,濃濃黑煙直沖天際,就看到民眾上前,將車內駕駛抬出,緊急送醫。

博愛醫院副院長 林志銘:「今天早上張先生的狀況,目前他的血壓非常穩定,胸腔引流的量也比較趨緩一點,那目前他比較要特別注意的是,之前昨天做的栓篩的一個部分,我們預計明天安排一個超音波,來看他腹腔內出血的狀況是否穩定,假設腹腔的部分都穩定的話,大概預計星期五的時間,幫他安排做左邊大腿骨的骨折,還有左側一些肋骨的固定。」

張姓駕駛全身多處重傷,除了氣血胸,左、右側肋骨共斷裂12根,脾臟、腎臟也破裂,大量出血,幸好生命狀況穩定,在博愛醫院加護病房觀察,連總統蔡英文都來探視,張姓司機的女兒正巧是博愛醫院居家護理師,聽到父親受傷,立刻趕回醫院關心。

博愛醫院副院長 林志銘:「他們(父女)感情當然都很好啊,主要是病人張先生家的,兄弟姊妹也非常多,所以昨天過來探視的家屬也相當多,大家都很關心。」

張姓司機姊姊(20191001):「現在講究責太早,最重要是希望這3天他能夠好一點,恢復正常就這樣子,我們希望他好就好了。」

院方估計,若情況樂觀,最快下周就能轉到一般病房,至於,不幸罹難的移工,檢查官相驗完畢後,遺體後送員山福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