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代表下週談判 香港抗爭將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下週,美中兩國將在美國華府,舉行高級別的美中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會再次率團前往美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二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當前的抗爭,將可能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福斯新聞主播 Vs.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0.1):「部長先生,我們當前看到在香港街頭發生的事,會對下週貿易談判有任何影響嗎?不管與美方達成什麼樣的結果,香港的情況都可能對中方會有一些影響,因為那是他們社會內部的國內異議。而且香港對於中國的國際貿易活動來說,至關重要。」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美中兩國達成協議之前,中國需要先以人道的方式處理香港問題,明確將和平解決香港抗議和美中貿易協議掛鉤。另外,歐盟發言人柯契姜琪克週一發聲明,呼籲香港「緩和情勢及節制」,並表示,「香港從爆發抗爭至今已經超過三個月,必須繼續依據香港基本法與國際承諾,維護集會與和平抗爭的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