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限制資金流入陸?美媒:白宮備忘錄本週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有媒體報導,白宮正在考慮,讓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從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雖然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30號駁斥這個消息是假新聞,但美國媒體週二報導,白宮確實存在一份政策備忘錄,並在本週進行討論。

上週,美國媒體報導,白宮正在考慮讓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從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震驚市場。

福斯財經新聞網記者 Blake Burman(2019.9.27):「(消息人士)是跟我這麼說的。現在,正在進行一個政策流程,在那個政策流程當中,其中一項討論的事項是,美國可能,他跟我強調不高的可能性,限制投資流入中國。同時,他也告訴我,這項政策現在是與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分開的。」

上個月30號,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接受CNBC採訪時,駁斥這些消息是「假新聞」,「一半以上非常不正確或完全錯誤」。

對此,CNBC 10月1號報導,白宮的確有這麼一份政策備忘錄。CNBC週二查看了備忘錄的內容,備忘錄並沒有提出政策建議,但概述了應該研究可能的投資限制的原因。根據備忘錄,下一步是安排所謂的政策協調委員會的會議,委員會成員包括有關政府機構和白宮部門的成員,並將在9月30日至10月4日這一週舉行一次後續會議。

CNBC主持人Jim Cramer(2019.10.1):「我們應該使中國公司在美國籌集資金更加困難。而且我甚至不在貿易這部分中去討論。這純粹是為了保護投資者免受垃圾商品的侵害。」

前對沖基金經理、CNBC金融市場評論家克芮麥(Jim Cramer),對於這一政策表示支持,並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的股價為例。

CNBC金融市場評論家 Jim Cramer(2019.10.1):「這些股票的平均價格為IPO價格的32%,如果按照交易首日的收盤價計算,它們的股價就已經下跌了37%。」

接下來10月10、11號兩天,美中兩國將在美國華府舉行高級別會談,外界也關注,這一消息是否會影響雙方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