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京華城「左手換右手」顏炳立看2020:春暖花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2 日訊】不動產市場最近相當火熱,不光南港指標案件,台北市京華城也創下歷史總價紀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建商明顯今年在積極準備土地,就是看準未來幾年政策利多,明年房地產市場有望「春暖花開」。

台北市指標大案,京華城三度流標,最後劇情超展開,由威京集團搶下,商仲業者顏炳立形容,同時其實有3到4家大型建商競標,互相都在猜底價,劇情比想像更精彩,不是外界說的左手換右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應該講說這是商場的爾虞我詐,因為這個不是說,你要去左右這個案子是要說你可掌控,左手換右手,但是這種標案是你控制不了,因為你是要跟人對賭你知道嗎?他(沈慶京)也在思考,假設今天我沒有拿到我不是可惜嗎?降價你心有不甘捨不得的話你就自己出來買啊。」

威京老董沈慶京,最後一刻決定出手,土地交易今年超級火熱,京華城土地標案,再加上南港世界明珠案,一個月內兩件大案,讓2019年累計前三季土地交易金額,達到2,3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統計過說,你假如標了土地,你放了五年到六年,你的地的漲幅最起碼是50%,所以這個為什麼這個建商大舉的幾乎都,你看那個分析,百分之七八成以上全部都是建商買的貨。」

顏炳立2016年喊出房市緩跌4年,如今經過3年盤整,明年住宅雖然依舊拼價廝殺,但整體房市「春暖花開」,今年可望真的落底。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這個是一個好事情,代表建商口袋有錢,擁有麵粉(土地),然後再等待春暖花開,等到2020年大致底定,反正最壞情況已經過了,所以我覺得明年會比今年更好這是應該跑不掉的。」

2019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業者估計達28.5萬棟,明年一旦房市回溫,可望上看34到35萬棟,對2020年房市抱持樂觀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