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管理疏失 林佳龍同意港務公司董座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進入第三天,周四交通部長林佳龍,赴立法院備詢,會中指出,港務公司沒有主動對南方澳大橋做深入檢測,只做一般保養,而港務公司則坦承,對南方澳跨海大橋的檢測,只用目視。並且管轄的橋梁,有八座從來沒有檢查過。交通部要求,三個月內要全面檢測所有橋梁。稍早林佳龍也表示,同意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請辭。

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宗榮:「(您已經有跟部長提辭職這件事嗎?)現在不便講這個好不好。17座裡面,斷了1座,剩下16座,那有3座是新的橋梁,那舊的橋梁有13座,有檢驗的有5座,沒有檢驗的8座。」

交通部長 林佳龍:「一般性的保養有在做,那後來呢根據宜蘭縣政府,所委外做的這個檢測報告,那港務公司也有進行編列預算,跟做一些檢修,不過,這個並不符合我們認定標準。因為這是特殊橋梁,它甚至應該比一般的公路橋梁更嚴格。跟委員報告,我已經有要求,就三個月,年底前要檢測完畢。」

林佳龍備詢時表示,已經同意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的口頭請辭。立委要求追究責任沒有上限,不找基層主管替罪,林佳龍也表示同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