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大學生撐香港 悼中共70年國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10月1日標記中共建政70周年,同時也是香港「反送中」抗爭的第114天,溫哥華卑詩大學學生和聲援民?在校園?集會,聲援香港。

10月1日,加拿大溫哥華卑詩大學(UBC)學生組織「繫港學民」(The Enlightenment of HK)在校園內發起集會活動,哀悼港人因為中共的殘暴統治而遭受的苦難,讓更多人知道香港發生的人權危機。

UBC學生 Grace:「我十分關心香港正在發生的事,特別是昨天發生的事。一個男生被槍射中,(中槍的地方)離他的心臟只有3厘米。」

在國殤日當天,港警開槍擊中一名18歲學生。這也是香港抗議活動17週以來,警方首次近距離發射實彈,導致人身傷亡的事件。

前來支持外校學生 Sam:「之前有人拍到在香港解放軍軍營裏面,有人換了香港警察的制服。我覺得現在所謂執法的香港警察裏面有沒有公安已經不言而喻了。」

前來聲援的人齊唱《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而中國留學生多次走到「撐香港」隊伍中挑釁,被旁觀群?勸離。

UBC學生組織者之一 歐陽女士:「我們的展示牌被拿下來了,都是關於香港的。我們和行政人員確認過,不是他們拿下來的。我們的言論自由在學校受到了威脅。就像你現在看到的,他們給我們巨大的壓力。」

組織此次活動的學生多次舉著高音喇叭,向中國留學生解釋真實發生在香港的事情。

UBC學生組織者之一 歐陽女士:「我們想?,我們不害怕,我們和港人站在一起。我們希望溫哥華人、加拿大人可以給聯邦大選的參選者施壓,我們也希望被選上的國會議員能夠有正義為香港發聲。」

新唐人實習記者 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