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受惠貿易戰 楊金龍:轉單效益持續到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立法院專案報告,點名全球正面四大風險,不過好在全球經濟來看,美國經濟表現強勁,楊金龍認為台灣的轉單效益,將有望持續到明年,至於今年底第四季,台灣要不要降息,央行也是提前表態,利率14凍。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立法院專案報告,點名全球正面臨四大風險,美中貿易衝突、地緣政治、英國脫歐,外加中國經濟風險,是否醞釀金融危機?楊總裁這麼看。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來看的話,明年說要金融風暴我覺得也是不大可能,(今年不會有金融風暴?明年也不會有金融風暴?)應該也是不會。」

美中貿易衝突,央行提出三大觀察面向,包括美國是否如期加徵關稅、持續圍堵中國大陸5G科技發展,更得觀察,美國是否限縮中國企業赴美上市規定。周三美國道瓊指數大跌500點,市場預期,聯準會今年可能再度降息一碼,台灣要不要跟?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經濟資料來看的話,我們還是沒有降息,還是沒有打算降息。轉單效益以目前來看的話,我想至少應該會有兩年,我覺得我們台灣是有優勢,主要的還是在於就是說,美國的經濟好。」

台灣央行提前表態利率14凍,貿易戰下台灣資訊業受惠明顯,轉單效益可望持續到明年,至於香港局勢動盪,金管會計畫推出新版財富管理商品方案,央行首次表態。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 VS.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連結利率沒多大問題?)我認為利率沒有多大問題,但是(連結新台幣)匯率這個部分,我們就要看它對市場的衝擊是甚麼樣,我們會審慎的評估。」

央行認為短期內,台灣要取代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並不容易,但如能順勢吃下高資產族群財管業務,概念是對的,對金融業將是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