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雅工廠深夜爆炸 2消防員英勇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又有消防人員英勇殉職!今天(3日)凌晨1點多,台中大雅一間免洗餐具物流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後,出動消防車26輛,消防員87人、義消28人,但令人遺憾的是,卻有2名特搜隊員,進入火場探測溫度後失聯,最後喪命火場。

大火伴隨濃煙網上竄燒,暗夜裡鐵皮廠房火光紅通通,消防人員全員戒備,前進救火。

這起火警發生在凌晨1點45分左右,消防隊獲報後,出動消防車26輛、消防員87人、義消28人前往搶救。起火的是一家免洗餐具物流工廠,裡頭堆滿烘焙原料、雜貨和免洗餐具,全是易燃物,火勢一度無法控制。

台中市消防局長 曾進財:「小隊長就叫他們兩個全副武裝,攜帶熱顯像儀去巡視一下,看裡面的溫度到底是多高,是2點50分進去的,到了3點的時候,在外面那個小隊長,看到突然好像有濃煙,一股火流要過來,就用無線電呼叫,趕快撤出來,但是無線電一直沒有回應。」

就是擔心火勢蔓延開來,消防隊在凌晨2點50分左右,派兩名特搜隊員進入火場,進行溫度探測和人員搜索,但3點再用無線電呼叫,兩人都沒回應,確定失聯。

台中市消防局長 曾進財:「(那個時候有非進去裡面不可嗎?)因為那時候還沒燃燒,還沒燃燒他們就是要防止(火勢)延燒過來。」

台中市消防第一大隊副大隊長 楊世葆:「我們熱顯像儀的用法有時候是尋找火點、火源,(所以他是去探測該棟建物有沒有?),對,有沒有已經延燒或受燒,(一切都是按照正常的標準作業流程去走就對了?)是。」

直到上午8點多,才在火場發現兩人,卻已不幸殉職,疑似屋頂坍塌困住他們,斷了生路。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一方面表示心痛,另外一方面我們會全力做好慰問跟善後的工作。」

一場火折損兩名年青英勇的消防弟兄,讓人不捨之外,火場救援準則似乎得再重新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