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火災4年奪命13勇消!違建鐵皮廠受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好,兩名30多歲的年輕消防員,命喪火場殉職,總統指示從優撫恤、檢討裝備;消防署統計,四年來,有13名消防員搶救工廠火災而殉職,除了鐵皮違建釀禍,各縣市的消防人力比例,也受到關注。

又是鐵皮工廠釀禍,四年前的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奪走6名年輕消防員性命,四年後悲劇再發生,33歲謝志雄和32歲張哲嘉,兩名勇消不幸殉職,謝志雄育有一男2歲,妻子正懷有雙胞胎,張哲嘉有論及婚嫁的女友,哥哥也是消防隊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非常的不捨、也非常的哀慟,我們內政部徐部長已經趕往現場。我們已經要求對家屬提供最好的照顧,也從優要撫恤。我也要求我們對這次事件,整個作業的程序、跟作業消防人員的裝備,要進行檢討。讓我們同仁將來,在執行工作的時候能夠更安全。」台中市長 盧秀燕 :「在搶救市民生民財產的時候,奮不顧身,在搶救過程當中因此犧牲了,我們一方面表示心痛 ,另外一方面,會全力做好慰問和善後的工作。」鐵皮工廠火警的嚴重性,包括易倒榻、閃燃,如果是農地工廠更是無消防水源、動線亂。目前,台灣有3.8萬家農地違章工廠。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會把火災事故的原因我會要求把它調查清楚,當時在救災裡面到底有怎麼樣的必須改進或者是怎麼樣的原因來造成我們兩位消防弟兄的不幸殉職,我們必須要把原因找出來。」消防署統計從民國104年至去年,有13名消防員搶救工廠火警殉職,包含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火災釀6死、新竹縣湖口鄉光電公司廠房火警1死、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公司火災6死。除了鐵皮廠,各地消防人力比例也受討論,消防員權益促進會表示,相較於歐美國家約1000名人口配置1名消防隊員,台灣平均是1名消防員負責1570人,在違章農地工廠較多的彰化縣更是高達1800多人;違章農地工廠也不少的台中,平均平均一名消防員要服務1784人;如何改善人力不足困境,也成為檢討焦點。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