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最後罹難漁工 南方澳搜救任務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接下來持續帶您來關心,南方澳大橋崩塌事件,造成6死、10多人受傷,歷經50多個小時的搜救後,整個搜救行動已經告一段落,今天上午11點多,終於在豆腐岬旁邊的消波塊,找到最後一名漁工遺體,結束搜救任務,後續將加速損壞橋身的拆除作業。

拿著冥紙到岸邊灑,慰問罹難漁工在天之靈,江姓船東心急如焚,原本以為最後一名失蹤漁工,還被壓在新臺勝266號船艙裡頭,因為3層樓高的空間,被橋面以及另外兩艘船重壓,空間剩不到一層樓,儀器難以探測,更別說要搶救。

交通部政務次長 黃玉霖:「船艙就是睡覺的地方,壓到剩下30公分,我們會把船吊起來之後,在岸上進行作業。」

船東 江先生:「人沒有找到,就一層一層把它剝。找到人為止,只有這樣而已。」

船東急著翻船找人,而最後一名失聯的漁工,原來早就漂出船體,搜救人員在豆腐岬填海池旁邊的消波塊找到他的遺體。

失聯漁工找到了,但家屬的悲痛難以撫平,其中來台工作3年,29歲罹難印尼籍漁工的家屬,從台北、台中、宜蘭各地趕到宜蘭認親,看到冰冷遺體,崩潰痛哭。

罹難印尼漁工表妹:「(那時候他被壓到了)對。」

打遍所有電話遍尋不著哥哥,罹難漁工一家人都認為台灣工作環境好,一個一個介紹來到異地工作,萬萬沒想到一座橋斷,命喪異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