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熄燈 三星關掉最後一家手機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產業界重要訊息,南韓知名企業三星電子,周三宣布關閉在中國最後一家手機工廠,確定轉往印度、越南製造,外界分析,美中貿易戰則加速工廠的撤離,除了三星,LG、現代汽車、Sony也都陸續傳出撤中消息。

國際間有高知名度三星智慧型手機,不過新旗艦出來沒多久,仿冒品已經到處流竄。

網媒EverythingApplePro:「OK,這就是(仿冒版的)Samsung Galaxy Note 10+。」

右邊的仿冒手機,不說還很難分辨,從外觀到功能都極為相似。視頻網站上,Fake Samsung成了熱門關鍵字,突顯在中國市場,三星遭遇的艱困挑戰。

外媒VentureBeat報導:「2015年三星手機在中國擁有15%市占率,在這個最大的手機市場,但到2019年第一季市占率僅1%,流失原因主要來自中國本土品牌華為、小米。」

三星電子週三(10/2)宣布,由於來自中國內部競爭日益激烈,三星已經終止在中國的手機生產,並關閉最後一家,位在中國的惠州工廠,未來手機製造轉往印度、越南,等於中國製造全面熄燈。

外媒CNA報導:「三星表示,搬遷這個決定很艱難,但目的是提高效率,三星計劃將生產設備重新分配給其他全球製造基地,近年來,它一直在擴大智慧型手機生產的低成本國家,像是印度跟越南。」

《日經新聞》6月就曾報導,南韓企業過度仰賴中國,隨著競爭加劇、中國經濟放緩,風險越來越大。現代汽車日前宣佈關閉北京工廠;LG將銷美國產線撤回南韓;日本Sony也將關閉北京的手機工廠,轉往泰國生產。蘋果近期也傳出,積極尋找中國以外製造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