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貿易戰助攻 美國商機日成長可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經濟部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美國商機日」邁入了第8年,今年共有19家知名美商與超過百家的台灣廠商,進行約200場次的1對1洽談。在美中貿易紛爭與台美關係升溫下,外貿協會預估,採購商機能夠成長一到兩成。

美國與台灣業者,一對一洽談,現場氣氛十分熱絡,經濟部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美國商機日,搭建台美雙方貿易合作的橋梁。

台灣紡織大廠總經理 楊維漢:「整個全球的布局重組之後,對我們公司在不同地區的布局,其實有滿大影響的。基本上除了跟老朋友見面之外,也來趁機會談一下,交換一下最新的意見,還有新產品的發展。」

美國工業用品經銷商採購經理 湯永光:「台灣公司本身跟美國的商業文化是很靠近的。台灣的創新能力還是滿強的,技術上面用的那些材料,其實都不會偷工減料,然後都會考量到後續賣方責任的問題。」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邀請到很多美國大的採購商,很多都是在美國財星500大裡面的。以現在的這個態勢,還有今年來台採購的公司的重要性,成長一成到兩成絕對可期。」

現場,19家知名美商與超過百家的台灣廠商,進行約200場次的洽談,而美國猶他州等長官代表也專程來台,介紹當地的投資環境與商機。隨著台美關係升溫,加上美中貿易紛爭下,台美合作,更加深化。

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就我們的了解,在美國的參眾議員的部分,他們是非常同意台美之間,要更緊密的這樣的一個合作,包括FTA的簽訂。」

美國猶他州商務廳廳長 Val Hale:「我們雙方需要在外交上更強化,並且我們需要強化雙方的經貿聯繫。我們共同成長對雙方是有益的,所有這些活動和計劃,有助於實現這一個目標。我很讚賞台灣的勞動力與創新,台灣的人才跟經驗讓我驚艷。」

在全球經貿局勢下,台灣業者如何在雙方合作中轉型升級,成了台灣企業的一大契機。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國感到自豪成為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我們期待找到新方法,來強化和擴展我們的貿易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