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鹿港天后宮 終於升格為國定古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3 日訊】彰化縣鹿港天后宮原本是縣定古蹟,經過2年的調研和審議,終於獲得文化部指定升格為國定古蹟,彰化縣府希望鹿港天后宮升格後,能獲得中央更多的經費挹注,未來能夠更完善的保存文化資產,成為彰化縣第7個國定古蹟。

手拿清香,一大早就有人來拜拜,他們都是在地人,而鹿港天后宮從10月1號開始,從原本的縣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來跟媽祖報告好消息。

彰化縣長 王惠美:「包括它的大小木作,包括它的石雕,包括它的彩繪,都是當時一時之選。」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2017年11月向文化部提報,經過將近2年的調查研究和審議,終於通過讓天后宮正式成為彰化縣第7個國定古蹟,也是鹿港鎮除了龍山寺以外的第2個國定古蹟。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主管單位會變成是我們文化部這邊來主管,那相關中央直接挹注的經費,也會達到至少95%以上。」

(聲音來源)鹿港天后宮主委 張偉東:「防治白蟻方面,我們一直以來一直在做,我們都沒向政府申請經費。」

廟方表示,希望文化部能儘快協助進行整體的檢查和維護,藉由中央、地方和民間的合作,讓珍貴的文化資產,能夠更完整的保存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