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名入籍美移民局准許 蘇貞昌:更對台友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美國友台措施,又有新進展!美國移民局修改規定,只要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民眾,可以在入籍申請表格上註明國籍為「台灣」(Taiwan),頒發的入籍證書將只會顯示原國籍為「台灣」,不會被標記「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中國台灣」等名稱,對於這項新作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凸顯美國對台灣的友善,也更符合事實。

行政院長 蘇貞昌:「美國用這樣來凸顯台灣和中國的不同,只是更進一步對台友善,並且更進一步符合事實,希望國人同胞珍惜今天台灣跟中國不同,不只是民主自由不同,開放的社會不同,尊重人權的不同,還有我們小小的台灣,卻能在世界有這麼多的進步,這也是不同,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大家才能有一席之地,而國際上幫助我們友人,他們也都看到這些點,所以台灣今天才能不用簽證,就能走遍世界一百多個國家,才能跟世界這麼多國有經貿往來,並且受到敬重。」

綠營立委也都正面看待美國對台灣釋出善意,迴避了一個中國的問題,彰顯台灣實質獨立的存在。不過藍營立委則提醒,未來還是要看美國有沒有給台灣實質上的好處,像是FTA的簽訂,以及幫助台灣真的加入國際上的組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