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沉默型」女性 負面影響可能不只心理

「自我沉默型」女性 負面影響可能不只心理(資料畫面)

文:編譯組(NOW健康) 

你是否很少對身邊的人表示憤怒?或者很難在人際關係中暴露負面情緒?如果是的話要小心了!在1項新的研究中發現,個性壓抑的女性可能更容易罹患中風。在1項針對40至60歲的女性研究中發現,屬於「自我沉默」類型的女性,患頸動脈斑塊的風險會增加,研究結論公布在北美更年期協會年會。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心理學教授Dana Jack表示,自我沉默的意思是指,在可能威脅人際關係或人身安全的情況下,壓制住自己的情緒,使外在表現出愉悅感而內心憤怒和怨恨。

 

研究中根據304名女性填寫的問卷,並統計人口、病史、憂鬱症和血壓、身高和體重等報告。從中發現,個性比較壓抑的「自我沉默」類型的女性,罹患中風的機率比較高。

 

匹茲堡大學的Karen Jakubowski認為,雖然這項研究無法證明因果關係,但根據研究結果指出,在親密關係中若無法表達自己的需求或感覺的女性,在頸動脈中出現大斑塊的可能性增加了14%,而且與沒有頸動脈斑塊的女性相比,後者更能表達自己的感情。

 

Karen Jakubowski指出,過去的研究曾發現,自我沉默的女性會表現出更多的憂鬱和憤怒情形,而這2種表徵均與心血管疾病有關。未來的研究可能會將憂鬱症、人際關係衝突或睡眠問題視為自我沉默和斑塊之間的聯繫,但這方面還需要再多進行研究。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