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防火 上百山羊20天啃10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位於美國南加州的南帕薩迪納市消防部門,請來了牧場主人 在高火災風險區,放牧了上百隻山羊,從早到晚不停地吃草,希望減少發生野火的風險。

為了減少雜草帶來的山火風險,南帕薩迪納市消防局,特別邀請環保團體,趕著羊兒上山吃草,消滅火災隱患。

附近居民 Virginia Soto Calderon:「我們有這些電線桿,那邊有一條瓦斯管線,另外還有一條在那個角落。我們看到最近北邊的地震,所有東西都著火了,所以這些真的非常危險。」

南帕薩迪納市消防局長 Paul Riddle:「我們城市四分之一被列為高火災風險區域,你看我身後的住宅,那一整個區塊,都屬於高風險區域。」

他表示,山羊在陡峭的山坡排上爬下,啃食雜草、外來植物和乾燥的植被,比人工清理更有效率,也免除了傳統使用、吵雜又排放廢氣的推土機。

南帕薩迪納市消防局長 Paul Riddle:「我們不會使用重型設備。但我們以前用過手工除草人員,而通常只有在物業範圍以外才使用。」

對山羊來說,這也是不輕鬆的工作,牠們平均要花10到20天,才能清理完10英畝的土地,在牧場主人的監督下,每天從早到晚為了趕進度得一直吃。

記者 王姿懿:「這些山羊,不僅不收薪水,牠們在啃食乾草、樹葉、灌木甚至是毒橡樹時,也是在補充額外的蛋白質,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在聖安納陣風的影響下,國家氣象局指出未來幾天將回暖並帶來乾燥的天氣,同時將助長野火發生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