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菸頭太惱人!黎巴嫩把它做成衝浪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無法分解的垃圾太多,光是一個菸頭就會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污染9公升的水,黎巴嫩的環保人士為了保護海洋,把廢棄菸蒂收集起來做成衝浪板,並繼續用來清理海上的垃圾。

廢棄菸頭堆積起來很壯觀,令人想不到的是,居然還能製作成衝浪板。這塊重12公斤、長3.2公尺、寬80公分、厚10公分的衝浪板,是由12,000根煙頭、低密度泡沫塑料、2毫米的軟木片、生態樹脂和玻璃纖維所製成,可以同時搭載兩個人。

「回收黎巴嫩」創始人 凱迪(Joslin Kehdy):「這是我們真正嘗試喚醒大眾的一種方式。這個衝浪板上有12,000根煙頭。是我們與AUB(貝魯特美國大學)鄰里倡議,一起收集了它們。這是個防漏的衝浪板,您會發現它的支撐力非常好,我們在周圍都塞滿了軟木塞來保護它,而鰭板則是用再生木材製成的。」

黎巴嫩的抽菸量在全球排名為第三高,每人每月平均為12.4包。為了讓這大量的廢棄菸頭得以再利用,黎巴嫩的環保組織「回收黎巴嫩」(Recycle Lebanon)與貝魯特美國大學AUB(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 AUB)合作,由黎巴嫩衝浪工廠的創始人保羅 阿巴斯(Paul Abbas)把收回來的廢棄菸頭,打造成衝浪板,並用它來續續做海上垃圾的清理。

「回收黎巴嫩」創始人 凱迪:「我們今天在這裡進行海底清理,特別的是,我們坐在這用煙蒂製成的衝浪板上。我們一直在收集菸頭,這個項目開始於2016年,當時我成立了非政府組織(NGO),希望能喚醒人們對塑料毒性的重視和生產者對廢棄產品的責任。」

AUB的無菸計劃從2016年開始,他們在整個校園內安裝50個垃圾箱,20個月的時間內,總共收集到240,000根,重達80公斤的菸頭。目前在AUB週圍及合作的銀行和公司也已經安裝更多垃圾箱。

「回收黎巴嫩」創始人 凱迪:「對於我們來說,真正該推行的是有無其它的替代設計。我們不會只利用回收產品或對產品進行升級來解決這一危機,實際上是要改變其原料的來源。因此,我們呼籲菸草公司要更換以塑料製成的過濾嘴。」

AUB和「回收黎巴嫩」表示,由於濾嘴是由醋酸纖維素(cellulose acetate)這種生物降解非常緩慢的塑料製成的,一個菸頭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污染約9升的水。因此,單靠回收不會消除香菸廢物對環境的破壞,減少抽菸量與改變菸頭原料才是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