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消殉職燒出違章問題 蘇揆:勿藉悲劇政治運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再來把焦點轉回台灣,台中市大雅區的違章鐵皮工廠大火,造成2名消防人員殉職,引發檢討「工廠管理輔導法」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工廠輔導法修法的目的,就是要透過輔導,排除有公共安全疑慮或有汙染的工廠,呼籲外界不要藉著一個悲劇,做政治上的運用。

行政院長 蘇貞昌:「全台灣確實有很多工廠並沒有合法,而這不是一天的。」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3日發生火災,造成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事後發現,工廠是違建農地工廠,引發檢討上個會期才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聲浪。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賴士葆:「如果你覺得它有問題你就停止就好啦,你強制取締啊,時間到就沒有啦,因為就是時間快到了,為了選票、我相信啦,今天選舉、如果不是選舉的話,他不會這麼急著要通過這樣延,而且又延20年。」

行政院長 蘇貞昌:「社會是一步一步進步,希望我們往進步的方向走,不要藉著某一個悲劇,來做政治上的運用。」

蘇貞昌表示,這兩位勇敢的消防員喪生他非常不捨,也非常敬佩他們的英勇,在這時更應該加強消防員的裝備與訓練,救援火場時的該進該撤的時機,訓練也要足夠,同時也要檢討有哪些地方有公安疑慮。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是一個法律通過,一個命令就能達到我們期待的目標,以前就是下令,然後用十年為期,結果十年一點也沒有做到,所以這一次用工廠輔導法,一方面加以輔導,一方面就是希望能達到,不要再有公安、汙染的疑慮。」

蘇貞昌備詢時也被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問到,保障消防人員生命安全的設備必須與時俱進,像是AI機器人設備的研發等,蘇貞昌表示,現在科技一日千里,如果有機器人可以代替的部分,一定會加強去做,對於兩位不幸殉職的勇敢消防員,一定會從最優撫卹,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