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白皮書6大建言:促加入CPTPP 簽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台北市日本工商會,周五發表2019年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內容聚焦六大建言,除了希望解除供電疑慮、廢除日本食品進口管制,也特別談到美中貿易戰下,希望深化台日雙方合作。

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鄭重收下,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發佈2019年白皮書,根據統計,台灣和日本,2018年雙邊貿易總額為672.2億美元,較2017年成長7.17%。商會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台灣和日本建構新的國際供應鏈,已經是當務之急!

日本工商會理事長 石川 剛:「我們認為,台日雙方建立新的供應鏈是當務之急。此外以民間企業立場,深切希望台灣加入CPTPP,或是與日本締結EPA、FTA。」

日本工商會,今年提出六大主要建議,希望台灣排除各項投資障礙,勞基法廢除剩餘特休折算工資制度,日本企業希望台灣穩定供電,並再度要求廢除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管制限制。

日本工商會理事長 石川 剛:「(福島食品進口)應該要秉持科學的論證跟辯證,然後接下來才可能是真正討論,在這當中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那這一件我們當然知道,因為去年我們有公投的關係,因為有法律的一個限制,當然法律的障礙排除之後,我們當然就會去進行。」

日本進入嶄新令和年,期待台日關係新氣象,今年白皮書總共提出47項提案,日方也期待在新能源車、台灣地方鄉鎮活化,各項領域,與台灣進一步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