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升級越演越烈 港警近距實彈開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到,香港反送中大爆發,就要滿四個月。從六月到現在,港警執法一步步升級暴力,武力早已超出國際法規範,十月一日甚至對抗爭者,近距離實彈開火。引起各國譴責。

六月九日,「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超過百萬人參與。沒有得到港府回應的港人,直到深夜,還留在街頭,不願離去。凌晨,港警驅離街上的遊行群眾,並使用警棍、胡椒水等武器,暴力強制驅離民眾。

這一夜過後,港警的暴力執法,層層升級。

6月12日,港府打算強行通過逃犯條例二讀,憤怒的港人包圍立法會,當天下午,警民衝突升高。警察對民眾發射大量催淚彈和橡膠子彈。

接著721夜晚,在元朗,穿著白衣的黑幫人士,持棒棍等武器,追打市民,警察卻視而不見。外媒關注,港府縱容白衣人對市民施暴。

德國之聲特派記者 Phoebe Kong(2019.07.22):「一些傳聞也猜測,這或許與一些親共的議員有關,因為一名親共議員在攻擊事件之前,在事發地點附近出現。」

英國《衛報》在報導元朗事件時,斗大標題也問著「警察在哪裡?」。但港府無視國際輿論。8月11日,港警用橡膠子彈射瞎女救護員的眼睛、對抗爭者近距離行刑式開槍、在地鐵站內連發數枚催淚彈,暴力鎮壓令各界譁然。而港警執法,在8月31日晚間徹底演變成失控的施暴,當晚黑警衝入港鐵太子站,在場不論是不是抗爭者,都遭到黑警無差別毆打攻擊。

無助的市民流著血,在車廂內相擁痛哭的畫面,令人心碎。港警後來要求港鐵封閉出入口,太子站內發生了什麼事,至今真相未明。而香港白色恐怖,在十一中華國殤日,演變成真槍實彈的血腥鎮壓。那天,港警對著示威者心口,近距離開槍,引起各國譴責。

英國BBC新聞(2019.10.1):「外交大臣拉布譴責,使用實彈是『不符合比例原則』。這是過去四個月反對中共的抗議活動中,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擔憂的不是抗議的力度,而是(中共)回應的力度,看起來手段越來越嚴厲,的確令我們擔憂。我們希望看到民眾的基本權利與自由得到恢復。」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上表示,港警已經違反國際法對於執法的規定,港人必追究到底。市民也對警察的作為表示痛心。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人(2019.10.02):「30年前,另一個如同我們的(年輕)世代,被天安門廣場子彈,,射穿了學生的身軀;而30年後的現在,這同樣的謀殺之路,又一次被犯下。」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我對香港警察所做所為感到失望,這很令人心痛。」

當權者對人民的流血鎮壓,在象徵法治與繁榮的香港,越演越烈。反送中抗爭者和警察之間的信任,幾乎蕩然無存,加上一國兩制全面崩潰,沒有退路的港人,只能選擇,抗爭到底。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2019.09.04):「現在我們在香港,會有一個說法就是,用廣東話就是『攬炒』,用英語就是如果我們將毀滅,你將與我們同歸於盡。用國語說就是這個,魚死網破。現在根本就是一國兩制的全面崩潰,不做就沒機會了。」

然而面對港人五大訴求,以及對真普選的冀望,特首林鄭無動於衷,甚至宣布引用《緊急法》,訂定「禁蒙面法」,進一步剝奪港人自由。不滿的港人再次聚集街頭來抗爭。以往高喊「香港人,加油!」的他們,如今在街上疾聲吶喊,「香港人,反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