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安門彩車遊行 千名大學生藏車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10月1號上午,在中共建政70週年彩車遊行的方陣中,先後有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等的70組彩車參演,很多人以為這些緩緩行駛的花車,只有一名司機在駕駛,但有網友爆料,這些彩車的內部,暗藏上千名大學生作為動力「備胎」。

據《天天快報》報導,有知道內幕的網友爆料說:遊行的花車雖然是電動的,但為了應急,專門配備了1700多名大學生推車人員,他們藏身在車裡面,灰塵多、溫度高、噪音大,還訓練了好久,爆料人還說:這主要是為「省錢」。還有網民表示:官方是怕動力出故障,以防萬一用人力保障,但這群學生練了一個暑假,雖然在現場但卻什麼都看不到。

但有網友有不同的看法。

大陸網友 陳先生:「說那個花車是人力,用常理來說省油錢這個也理由不成立的,大學生擱那個花車嘛,一天一百塊。國慶閱兵我反感這個,因為沒有意義,浪費納稅人錢,完全拒絕去了解、去談。」

有網民說:香港年輕人牽手人鏈為自由,大陸年輕人列隊推車作牛馬,橫批:一國兩智。

還有大陸網友表示,香港的學生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環境,接受的是世界文明的教育和薰陶,而大陸的學生接受的是中共洗腦教育的。

大陸匿名網友:「用人力代替機器,顯示的就是有這麼多被洗腦的同胞願意參與,享受這種假繁華下的這種盛事的狂歡,大陸的這些學生,他所受到洗腦的教育、愚民的教育,他沒有整個世界文明之類的格局和胸懷,沒有為人民的長久的利益去獻身這種精神。」

大陸網友 唐先生:「他們還感覺到很榮幸,他們就覺得國家強盛,所以中國的教育已經爛透了,把這些學生全部通過洗腦成同一個模式,真的很悲哀。香港的學生爭取自己的最基本的權利,這個我們還是感到很驕傲的。」

大陸網友唐先生表示,他為大陸學生感到悲哀,為香港學生感到驕傲,因為他看到香港學生有世界觀、有擔當、不畏強權,堅持爭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