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休閒農業產業 10月洛神花先暖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桃園發展休閒農業,推動「一休區一花卉」,也推出聯合農事體驗活動,預計明年1到12月,邀集8大休閒農業區、50家農場,每月推出不同的農事體驗活動。

10月是洛神花的產季,將洗淨、鹽巴醃過的洛神花,放入罐子內上面放上砂糖,待洛神花軟時即可食用,民眾透過醃製洛神花蜜餞、輕鬆體驗田園樂趣。

桃園市長 鄭文燦:「酸酸甜甜的,這個是初戀的味道。每一個休閒農業區,都有很多魅力,每一個休區的農場、農民都有很多巧思。我覺得農業是4.0是對的,讓所有的人走出城市到鄉村去走走,一定會覺得收穫滿滿。」

桃園8個休閒農業區,各具特色,從山區的製茶、平地海芋文創、稻田秧插割稻等,民眾每個月都可以造訪桃園,體驗農村多元生活。

溪海休閒農業區 莊明祥:「我們這邊是多采多姿,我笑說我們是我們是哪裡呢?我們是在都市旁邊的一個鄉村,我們離高鐵很近,很近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了,歡迎大家來我們溪海。」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 黃明祥:「火龍果要好吃的話,它一定要在果樹上掛熟,那個甜度才會出來,而且也比較不會有草腥味。」「對半之後,我們要採用米字型的切法,米字型切法有一個好處,每塊都可以吃到中間最甜的部分。」

田園樂趣多,豐富多元的DIY農事體驗,融入許多創意元素,吸引民眾體驗農村的生活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