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通緝令!美麗毒刺獅子魚氾濫成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美麗鮮豔的獅子魚原本生活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但由於氣候暖化和蘇伊士運河的擴大,現在不僅在地中海大量繁殖,造成生態危機,連碼頭邊都出現對獅子魚的通緝公告。

在賽普勒斯的碼頭邊有張通緝公告,通緝的對象竟然是美麗的獅子魚:「通緝,殺死或油炸」(Wanted, Dead or Fried)。

獅子魚有著顏色鮮豔的花紋和扇狀的胸鰭,看起來很漂亮,有「海中的蝴蝶」之稱,但牠的背鰭上有毒刺,是一種頗為危險的魚類。

獅子魚本來居住在溫暖的印度洋 ─ 太平洋海域,由於全球暖化和蘇伊士運河的擴大,過去五年來獅子魚開始入侵了地中海東部。

船長 喬凡尼斯(Christos Giovanis):「四年前,我們看到一隻(獅子魚),大家都搶著過去拍照,並說『哇,我們看到一隻獅子魚』。現在潛水,可以看到上千隻。」

獅子魚每四天產卵一次,每次可多達3萬顆卵,而且獅子魚沒有天敵,以其他魚類和甲殼類動物為食。

現在賽普勒斯已經成為獅子魚的溫床,歐盟為此提供一項贊助,除了研究減少外來種的方法,也鼓勵大眾把獅子魚當作菜餚,抑制牠迅速繁衍。數名潛水員在海中用魚叉及圓筒,一下子就捕獲了滿滿的獅子魚。

海洋科學家 克里多(Periklis Kleitou):「我們想要推廣的項目是獅子魚的消費,因為牠沒有天敵,我們希望人類可以成為地中海獅子魚的天敵。」

廚師們也已經公開獅子魚的去毒及料理方式,處理鰭時必須使用剪刀和手套以避免被毒刺刺傷或起疹子,烹調方法可以油炸或燒烤。

獅子魚除了沒有天敵因而氾濫成災外,因為牠有毒刺也會對潛水員的安全造成威脅,如果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擊敗牠,那就吃掉牠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